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10/16第五堂課

上課一開始老師發了一張紙,上面總共有14個字
2字一樣,一字不同按這樣順序排列再一起,
字的順序有點忘了,不過還是可以打一下

「時時將無無待日日莫有有常思思」看到的第一眼反應是"啥?"
聽說這是一副對聯,然後直覺想著"對聯的規則是啥?我忘了= ="
超無奈了不過還是硬頭皮排看看

我排得順序是

日無思時將有常,日有思時莫無待。

自己亂給的解釋是「平常因為沒什麼思考,所以什麼事都認為應該的,不會懷著疑問,當有在思考時就不要等待白白把機會從手中溜走。」

然後老師給的答案是
常將有日思無日,莫待無時思有時
意思翻譯好像是「當擁有的時候要思考沒有的話該怎樣,不要等到失去才在想還有有的時候。


這種對聯真的頗難的,其實我國文不太好常懷疑自己是中國人嗎?


後來老師又發了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

上上欲隨愁愁去還樓樓我避高高


心裡想著...阿好難喔,於是又開始亂排了
我排: 上樓隨高避愁去,高樓上我還欲愁

我給的意思是:走上樓梯隨著高度攀升可以避免憂愁,可是到了高樓我還是很憂鬱


哈哈哈,雖然知道不是這樣排,不過就好玩嘛ˊˇˋ+
不知道解答是怎樣?



感覺今天上的課有點混亂,到後面有人提出奇怪的問題,讓我覺得很無言,
感覺對老師不太尊重ˊˋ,

話說我以為昌明樓是很老的建築,沒想到才20年?
第一個廢掉五專的呀~~很好呀,其實 商設有很多優點,我也喜歡學校的老師
雖然被嫌老?可是很資深,每個人都博學多聞,似乎可以挖到很多寶ˊˇˋ。

下次要交原住民海報草圖,老實說腦袋瓜一片空白,看著參考圖還是想不出幾個,
先去放鬆心情再繼續思考吧,加油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要把一組字排出好句字,不容易。設計,亦如此。
    課堂上,偶而亂一下,也不賴。可以攪攪同學們太過於馴化的腦袋,對嗎?

    回覆刪除